2018年5月31日 星期四

第一屆小記者|與學長姊們有約(下)


小記者活動終於告一段落,這個發想真的感謝好多人的協助,輔導室夥伴們給我好多心靈和實質上的支持。


首映前最後一次召集小孩,給他們電影首映的工作分配,並要求每個人都要寫下這段經歷印象最深刻的事。

一年來相處的默契就是這樣,你不需要交代太多也沒有花太多時間去指導,他們就可以自行進行得很好。最後協調出來的工作細項:

  • 刻印章、蓋章(有帶票的老師可以獲得紀念蓋章)
  • 主持人
  • 致詞
  • 帶位
  • 最後還加了一個發送紙本小zine

根據成員們寫下的潤稿整理如下,請成員們現場分享

在拍攝與採訪的過程中,我們印象最深刻的事情包括:擔心出錯會丟臉而緊張的心情、在採訪過程中自己調皮的樣子竟然被拍攝下來感到手足無措,以及因為這個活動認識學校以前的樣貌,例如玉芬老師說以前的操場是像荷花池一樣,有蜻蜓和蝴蝶在飛舞的地方、好幾位老師都提及的共同回憶大象溜滑梯、智惠老師說以前有教師杯排球比賽,學生們會拉椅子坐在走廊上幫老師加油,還有讓俊鴻老師印象深刻,土風舞男生和女生可以手牽手…..內容不透露太多,請大家等下透過影片盡情觀賞。這段經歷讓我們最大的收穫是:了解學校的歷史,感謝受訪老師非常精彩的內容,讓我們收穫滿滿。


在最後一周臨時趕出一本小zine,裡面有部分內容其實也是找文筆不錯的小朋友一起,將採訪的內容整理成文字檔。










最後一張圖有亮點,因為有空位想放張照片填補,但怎麼選都不太滿意,最後靈機一動,將校內幾位資深有威望前輩年輕時的照片剪貼上去


真的是很亂來,希望前輩們不會介意XD


因為想要有報紙的感覺,還特地請好友陶子幫我拿去輔大影印店選擇書面紙騎馬釘裝訂成冊,再請韋哥百忙之中幫我拿,影印店沒有書面紙還特地訂貨(但韋哥嫌棄我這樣印太醜,說我下次可以找專業的((他))來)
限量150份,剩下的通通給成員們拿完,能夠有一個上面刻印自己名字,讓自己很有成就感的成品,是一件回顧小學生活值得反覆提取的回憶吧

製作了很大張(真的超大張)的海報在教師晨會時張貼,吸引老師們注意


老師們在指認這是誰小時候


來到首映這天,學生們都非常準時又認真早早吃飽就來輔導室準備


等到電影放映的時刻,也非常能夠掌控全場


校長百忙之中來致詞並全程認真觀賞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應該事先邀請並確認受訪的老師來進行一些分享的


我只能說,他們表現得比我想像得還要好還要棒



小記者活動圓滿成功!


前情提要
第一屆小記者|與學長姊們有約(上)
第一屆小記者|與學長姊們有約(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