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3日 星期四

耶誕節不只是感恩

繼去年耶誕節因為連續被高年級小孩覺得走進輔導室很丟臉而開啟耶誕換禮物活動,今年耶誕節再來一次和圖書館活動結合!!!!希望能替邊邊角角遠在天邊的輔導室增添一點人氣。


首先是我們的點子特多閱推筱青師設計的活動海報,圖書館的版本我們只要照樣照設計輔導室的版本即可


活動參加辦法:優點大轟炸&一句肯定的話

圖書館的活動:學生在卡片上寫我喜歡我自己,因為我有這個優點,就可以參加抽獎活動



圖書館是優點大轟炸,那麼輔導室就來自我肯定訓練,在便利貼寫下一句鼓勵自己的話,一樣有機會得到耶誕禮物


活動開始以後,想想圖書館有志工協助,輔導室也需要志工,於是找了自從入班宣導後常常跑來輔導室看起來很需要幫他找事做的小孩來幫忙。


小幫手現場活動協助

我和二專盡量利用現成的素材將操作簡單化,因此便利貼+原子筆+膠帶,貼在現成的板子上。



二專妹妹幫小幫手特製的牌子,穿戴在身上好辨識,是人形立牌的概念


圖書館則是這樣的展示區以及特製耶誕節卡片



每一張卡片便利貼編號

設定截止日期後,由偉大的圖書館團隊結合志工,協助將每一張卡片上進行編號

向校內老師募集禮物

希望能讓中獎率越高越好,得到禮物的歡喜之情,不是只能由父母假扮的耶誕老公公帶來!因此向校內老師募集再篩選淘汰後,總過得到四百多份禮物(詳細數字已遺忘)。


耶誕節前抽獎活動

亂數抽號碼,因得獎人數太多,最後還需要出動小幫手幫忙發送禮物


志工們幫忙很多啊!!!!!是圖書館的靈魂人物,輔導室也沾到福氣



筱青師一邊失血一邊電腦抽號碼(有發現我們的dress code嗎)

禮物真的超級澎湃



最後在二專妹妹的海報設計下,將學生的自我肯定便利貼展示在輔導室公佈欄


就是散播歡樂散播愛~~~


女兒寫的,讓我覺得自己也被支持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